晴時多雲

諾基亞Q2獲利超出預期 調高今年財測

2014/07/24 17:44

諾基亞網路設備在中國銷售量增加,獲利優於預期,也提高獲利預測。﹝路透﹞

[本報訊]芬蘭網路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因在中國銷售量增加,獲利優於預期,也提高獲利預測。

《彭博社》報導,諾基亞第二季每股獲利為0.06歐元(約台幣24元),高於分析師預估均值0.045歐元(約台幣18元)。

諾基亞也預期今年網路事業獲利成長將落在5%到10%的高標。

諾基亞日前將手機事業以約75億美元﹝約台幣2250億元﹞賣給微軟(Microsoft Corp, US-MSFT ),然而上周微軟宣佈將裁員1.8萬人,其中包含來自諾基亞的設備與服務部門1.25萬人,這是微軟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動作。

今年5月蘇里(Rajeev Suri)出任諾基亞執行長,主攻較賺錢的網路設備訂單,與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電信公司網路升級合約,也提高公司利潤,並升高債信評等。

赫爾辛基北歐聯合銀行(Nordea Bank AB)分析師薩卡米耶斯(Sami Sarkamies)表示,網路事業的利潤顯然高於預期,將繼續觀察之後利潤是否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