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月開跑 相關類股小揚

2014/07/24 14:34

「2014台灣生技月」開跑,預估將為生技股帶來豐富新藥、應用題材,推動相關類股指數上攻。圖為副總統吳敦義,參觀展場並體驗以腦波控制機器手臂。(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生技月」系列活動已經開跑,在相關論壇、大展開幕之下,預估將為生技股帶來豐富新藥、應用題材,推動相關類股指數上攻,以今天類股表現看來,指數略有漲幅。

「BioTaiwan台灣生技月」於今天登場,本屆展覽不論規模、展出型態、廠商家數都突破歷年紀錄,其中,上櫃股基亞(3176)、智擎(4162),以及興櫃股寶齡富錦(1760)、藥華醫藥(6446)的新藥臨床數據與藥證取得,下半年將有所進展,股價可望受到激勵。

而投入生技股動作最大的外資為瑞銀證券,早在論壇開幕以前,瑞銀就「買進」安成藥(4180),並且將其列為台股首選投資組合,而摩根士丹利、花旗環球證券甚至將注意力延伸至興櫃股,對藥華醫藥提出拜訪報告。

外資分析師認為,台灣生技產業逐漸成熟,可望擺脫缺乏實質獲利能力的形象,展望下半年生技產業趨勢,法人表示,第三季將進入醫材旺季,製藥族群將可開始轉強,而第四季則進入用藥旺季,在布局上可優先選擇學名藥、新藥、醫材等績優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