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7/24 09:30

對於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圖)表示,中韓年底簽FTA,恐造成新一波產業外移,重創台灣經濟與就業;學者抨擊,政府官員不斷誇大中韓FTA對台灣之衝擊,目的是要恐嚇國人,希望趕快讓自經區、貨貿等有關法案或協議過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自由時報財經︰學者:恐嚇老梗 掩護自經區、貨貿闖關

對於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中韓年底簽FTA,恐造成新一波產業外移,重創台灣經濟與就業;學者抨擊,政府官員不斷誇大中韓FTA對台灣之衝擊,目的是要恐嚇國人,希望趕快讓自經區、貨貿等有關法案或協議過關。

詳見學者:恐嚇老梗 掩護自經區、貨貿闖關"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98659

蘋果日報財經︰省成本 雙A加速下單中國

中國行動裝置供應鏈威脅日增,宏碁(2353)下半年主力8吋平板Iconia Tab 8 A1-840再度釋單中國代工廠廣西三創科技,手機除原本老搭檔希姆通(Simcom)外,也再增聞泰集團;華碩(2357)ZenFone下半年銷量大開,也傳物色新代工夥伴,目前仁寶(2324)也積極爭取,力抗陸廠威脅。

聯合報財經︰誰接台塑河靜鋼廠 2大挑戰

越南排華事件重創台塑河靜鋼廠,雖然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自奔走越南、中國大陸兩地協調,但復工進度未如預期,若晚一天投產,每天要虧3億元;值此時間點,河靜鋼廠的新任董座不管由誰來接,都必須面臨2大挑戰,一是協調大陸承包商儘快派工返越建廠,二是力拚鋼廠順利於明年投產。

經濟日報︰賣地過冬?遠雄駁純資產處分

市場傳出遠雄建設少主趙文嘉擬售三筆土地換入約47億元現金過冬?對此遠雄發言人蔡宗易駁斥,三筆不動產出售是在3、4月時董事長趙藤雄所做的決策,處分主因為都更遙遙無期、土地無法合併開發以及閒置資產出售,並非外界因應房市寒冬。

工商時報︰工業生產Q2佳 Q3更旺

經濟部昨(23)日公布6月工業生產指數107.93、年增率8.63%,創100年4月以來最大增幅,製造業生產指數108.13,也是歷年單月第3高,已連5個月正成長。第2季工業與製造業生產皆創歷年單季新高,經濟部預估第3季表現會更旺!

星島日報財經︰iBond首日認購旺丁不旺財

第四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 4,4222)昨開售,市場反應熱烈,但市民或預期可獲手數不多,故未見重錘出擊,改為分散資金認購,令平均認購額下跌。大部分銀行認購人數較去年增長約10%,八家證券行首日共錄得約3.3萬宗認購,涉資逾10億元。市場預計,今年認購人數有望增長逾30%至70萬人。

東方日報財經︰末日博士鬥牛睇3萬

港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大成交「破位」,恒指漲189點或0.8%,收報23,971點,再創今年新高,距24000關僅約29點;國指再漲215點或2.03%,收報10,820點,收復今年全部失地。華洋「末日博士」齊看好港股,麥嘉華認為中港股市相對便宜,長線屬有利可圖投資,羅家聰認為恒指最快九月或闖三萬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