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降美今年GDP 升息恐延後

2014/07/24 11:22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表示第1季成長幅度有限,調降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7%。IMF也認為,在通膨和就業成長減緩的情況下,聯準會升息措施將會比外界預期的更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第1季成長幅度有限,調降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為1.7%。IMF也認為,在通膨和就業成長減緩的情況下,聯準會升息措施將會比外界預期的更晚。

IMF今日公佈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6月的2%調降為1.7%。IMF指出,受到第1季冬季氣候寒冷影響,美國今年1至3月經濟成長收縮了2.9%。雖然失業率已從今年1月的6.6%,下修到6月的6.1%,但IMF認為就業情況提升速度仍緩慢。

IMF預測,美國明年的成長率將達到3%,為2005年以來最高。長期來看,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率也將保持2%以上。

目前外界預測聯準會將可能在明年年中升息。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上週則表示,在第三季量化寬鬆(QE3)退場後,低利率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IMF認為,雖然美國就業市場目前情況良好,但短期內提升幅度有限,目前通膨壓力仍不高,將可能影響聯準會升息的時程,可能比明年年中更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