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6月出口意外下滑 貿易赤字加劇

2014/07/24 09:45

日本6月出口意外下滑,本月貿易逆差超乎經濟學家預期,使得受到消費稅調漲後疲弱的經濟,復甦更顯無力。(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6月出口意外下滑,本月貿易逆差超乎經濟學家預期,使得受到消費稅調漲後疲弱的經濟,復甦更顯無力。

《彭博》報導,日本財務省今日公佈統計數據,2014年6月份日本貿易逆差額達8222億日圓,超過彭博訪調32位經濟家平均估計的6430億日圓。

6月出口金額較去年同月下滑2.0%至5兆9396億日圓,連續第2個月呈現下滑;進口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8.4%至6兆7619億日圓,連續24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由於外銷疲弱,國內消費需求也下降,日本政府本週下調經濟成長預期至2015年3月,對進口化石燃料的依賴,也加劇貿易赤字。

日本三井住友銀行旗下日興證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金融市場和財務分析師末澤豪謙(Hidenori Suezawa)表示,如今日本企業轉向海外生展,出口復甦將持續減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