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問題肉品風暴擴大 星巴克、漢堡王等皆受波及

2014/07/22 17:35

今星巴克表示,與上海福喜沒有直接業務關係,惟有一家供應商產品中的雞肉原料來源於福喜;因中國電視台報導,福喜公司大量採用過期變質肉類後,星巴克現已下架。(路透社)

(本報訊)中國最新的食安危機快速蔓延,更連累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 Coffee Corp, US-SBUX)、漢堡王(Burger King Worldwide Inc, US-BKW)與其他業者,福喜的雞塊還外銷日本,連日本麥當勞也被迫停售雞塊。

日本麥當勞控股今日稱,已於昨(21日)停售福喜提供的雞肉製作成麥克雞塊;日本麥當勞於日本銷售的麥克雞塊,有20%的貨源來自上海福喜,受中媒報導的影響,已停止從上海福喜訂購雞肉。(法新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爆出福喜販賣過期肉品事件後,麥當勞( McDonald's Corp, US-MCD)及美國餐飲集團百勝(Yum Brands Inc, US-YUM)都於週一向中國顧客發出致歉聲明。

星巴克也發出聲明,與上海福喜沒有直接業務關係,惟有一家供應商產品中的雞肉原料來源於福喜,星巴克現已下架。

日本麥當勞控股今日稱,已於昨(21日)停售福喜提供的雞肉製作成麥克雞塊。日本麥當勞指出,麥克雞塊有20%的原料來自上海福喜,目前皆已停止從上海福喜訂購雞肉。

日本麥當勞強調,目前雞塊將繼續銷售,但産品原料將改由泰國等其它供應商提供。

福喜日前提供麥當勞4500箱肉類產品與與必勝客的500箱牛肉,皆遭到查封。包含漢堡王、中國德克士(Dicos)等速食連鎖店也將全面下架來自福喜的食品。

瑞典傢俱商IKEA於微博上表示,從去年9月開始就未使用福喜肉品;達美樂(Domino's Pizza, US-DPZ)與Subway也聲稱中國分店未向福喜採購。

日本連鎖餐廳吉野家、全家便利商店(Family Mart Co Ltd)、中國快餐店華萊士(Wallace)也呼籲民眾放心,目前沒有使用福喜肉品。

事件爆發後,速食連鎖店股價全面下挫,肯德基和必勝客母公司--百勝集團(Yum Brands)21日股價大跌4.25%,收在每股74.13美元,創今年3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麥當勞則下跌1.45%,收在每股97.55美元,為4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漢堡王挫低1.58%,收每股26.13美元;星巴克下挫0.42%,收每股77.61美元。

在爆出福喜販賣過期肉品事件後,麥當勞( McDonald's Corp, US-MCD)及美國餐飲集團百勝(Yum Brands Inc, US-YUM)都於週一向中國顧客發出致歉聲明。(路透社)

瑞典傢俱商IKEA於微博上表示,從去年9月開始就未再使用福喜肉品。(彭博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