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明揭曉 毛利率備受關注

2014/07/22 18:16

蘋果將於明日台灣時間清晨公佈第二季財報,備受市場關注。然而,和iPhone銷量相比,毛利率才是分析師及市場關注的焦點。(資料照片,記者張嘉明攝)

(本報訊)蘋果(Apple, US-AAPL)將於明日台灣時間清晨公佈第二季財報,備受市場關注。然而,和iPhone銷量相比,毛利率才是分析師及市場關注的焦點。

《TIME》報導,分析師平均預期今年第二季蘋果(Apple, US-AAPL)的毛利率為38.1%;瑞銀集團(UBS)分析師Steven Milunovich昨日也出具報告,將蘋果的目標價從100美元(約新台幣2,963元)調升至115美元(約新台幣3,407元),主要就是看好蘋果第二季的毛利率將相當亮眼。

相較於iPhone的銷售量,其實蘋果析師們更在意的是毛利率。一般來說,毛利率需要觀察公司各產品的成本及售價而定,但以蘋果來說,iPhone的銷量幾乎與毛利率緊密結合。

觀察毛利率(Gross Margin,或稱GM),可以知道一間公司如何有效地將銷售量轉換為利潤──而這也是蘋果最在行的事,因為蘋果不需要降低產品價格,來維持其競爭力。蘋果的毛利率只需要按部就班地照著自己的步調走:當蘋果準備研發新產品時,毛利率就會下降;而當產能提升、零組件價格下跌時,毛利率就會上升。

托iPhone4S銷售強勁的福,2012年第二季,蘋果毛利率上衝至47.4%;到了2013年第三季,因蘋果正全力準備全新的iPhone 5S、5C,以及另外兩款新iPad,毛利率則跌至36.9%。

根據《Fortune》調查31位分析師的預測,蘋果的平均毛利率將落在38.1%,比蘋果自己預估的37%至38%之間略高0.1%,究竟雙方的預測哪一方會更接近實際數值,恐怕得等美國時間周二股市收盤後,蘋果正式公布財報時才會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