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推NISA計畫 投信:REITs將成為退休帳戶投資新寵‏

2014/07/22 15:1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3年9月日本安倍內閣提出NISA(日本個人儲蓄帳戶,又稱少額投資非課稅制度)計畫,自今年1月6日開始至2024年,每戶上限500萬日圓,每人每年可享有100萬日圓的金融資產投資免稅額;投信業者表示,收益穩定且能抗通膨的REITs躍升退休帳戶投資新寵‏ 。

NISA是仿效英國制度而來,依據大和證券分析,日本20歲以上人口約1億人,以英國6%帳戶使用率估算,預料將有600萬NISA可投資帳戶數;另根據「NISA相關調查結果」估算,每戶單年度平均投資資金78萬日圓,總計可投資金額為4.7兆日圓。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由NISA帳戶年齡層分析,60歲以上的世代就佔59.8%,若再加入屆齡退休的50歲以上,總計高達整體開戶數的76.4%。此類族群在投資需求上往往傾向選擇安全性高、收益率優於存款的標的為主,日本REITs恰好符合此族群在投資需求上特性。

吳宗穎分析,目前日本REITs收益率約為3.5%,不僅高於日本10年期公債的0.57%、也高於日股平均1.7%的股票殖利率,若把日本特殊的投資年齡結構加入考量,退休世代對於日本REITs的偏好度甚高,若將信託投資產品配置比重由8%提升至20%,單年度透過NISA流入日本REITs資金可望上看660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