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訓練開始報名

2014/07/22 14:3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持續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供在職勞工3年7萬元額度的進修補助,鼓勵在職勞工提升自我,103年下半年度的在職訓練課程已經開始報名。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近年在職勞工透過「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自我進修的趨勢越來越多,不少小型企業主也透過「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課程,開拓員工學習領域、增加總體的創新能量,藉此提升市場競爭力。

發展署說,只要開課當日年滿15歲以上,且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就能報名參加此方案核定的訓練課程。

但報名時須先繳交訓練費用,在訓練期間的參訓時數達總時數3/4以上,且在課程結訓時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的勞工朋友,即可申請80%或100%的訓練費用補助,每位勞工3年內最高可補助7萬元。

103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訓練課程目前已經公告,共提供約2400餘班,約6萬1000人次參訓機會;課程內容包括綠色能源類、觀光旅遊類、精緻農業類、生物科技類、國際物流類、會展產業類、雲端運算類、國際溝通能力類、專業技術及管理類等。詳細課程內容可到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aspx查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