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航失事》拉攏旅客信心 馬航調降機票價格

2014/07/22 15:15

馬航乘客紛紛要求退款,馬航也決定調整機票價格。(資料照片,記者黃旭磊攝)

﹝本報訊﹞才剛經歷MH370劫難的馬航,想不到時間相隔四個月,又再度發生MH17墜毀意外,損失難以估計。為了恢復公司聲譽及旅客的信任,馬航決定調降機票售價。

根據《CNBC》報導,在四個月內發生兩起空難的馬航,乘客皆感覺「毛毛的。」即使服務再好,短期之內也不敢再搭馬航,甚至還有人表示往後都不敢再搭乘777-200ER型號班機。

馬航發言人表示,無法估計到底有多少人要求退票,而許多忠實的老客戶也都表示往後將不會再搭乘馬航。

為了吸引乘客,馬航官網的機票從上週五就開始降價,以新加坡到法國巴黎為例,票價從原本的1599美元(約新台幣4萬7378元)降至719元美元(約新台幣2萬1303元),價差將近900元美元(約新台幣2萬6667元)。

一名正考慮買票的民眾就表示:「馬航沒有做錯任何事,在今年之前,它的安全紀錄比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還要好。」

Maybank投資分析師Mohshin Aziz表示,投資人皆對馬航失去信心,光是這週五它在亞股早盤就已經暴跌了15%,雖然最終收盤時跌幅稍微收斂,不過仍然以重挫11%作收。

此外他補充,現在要挽回馬航在國際間的名聲的確有點困難,但可以透過轉往關注國內線及更好的客戶服務等方式來挽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