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巴西就算奪冠 也難掩經濟困境

2014/06/24 14:47

世界盃正在巴西如火如荼舉行,今早巴西對上喀麥隆的比賽,巴西大勝得以晉級16強,延續了巴西球迷自世界盃開幕以來的歡騰氣氛,然而舉國的狂歡卻難掩巴西經濟的困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正在巴西如火如荼舉行,今早巴西對上喀麥隆的比賽,巴西大勝得以晉級16強,延續了巴西球迷自世界盃開幕以來的歡騰氣氛,然而舉國的狂歡卻難掩巴西經濟的困境。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4週經濟學家連續下調對巴西經濟增長的預期,並預估2015年巴西都難以脫離高通貨膨脹環境。

西班牙國際銀行(Santander)經濟學家表示,經濟低速成長和通膨壓力會是決策者的噩夢。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拉丁美洲經濟學家拉莫斯(Alberto Ramos)上週也表示,巴西正走向「停滯性通貨膨漲」的狀態。

不過,巴西在世界盃亮眼的表現,彷彿轉移了人民先前對政府的不滿。根據研究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先前所作民調,61%巴西人認為舉辦世界盃會傷害國家財政,因為政府把該用在公共建設的錢拿去辦比賽。

隨著人民對於政治和經濟的注意力轉移到球賽上,當地一名中小企業老闆羅薩里奧(Erialdo Rosario)表示,如果巴西在這次世界盃獲勝,那麼人民對於政府在興建體育館與相關支出的不滿將會被遺忘,「若是輸了,那問題就來了。」

根據巴西央行每週一公佈的經濟調查顯示,有100名經濟學家預估,今年巴西經濟成長只有1.16%,但年底前的通膨率卻高達6.46%。

專家表示,即使實施緊縮政策來降低通膨,巴西經濟成長也不見得會變好。

位於里約熱內盧的對沖基金STK Capital的合夥人巴爾博薩(Pedro Barbosa)表示,巴西現在經濟狀況是高通膨、低成長、高支出,巴西政府的經濟模式已走到盡頭,相對於巴西在世界盃上的精彩表現,根本是一場噩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