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 廖國敏 盧易之 3月旖旎南歐風情

2022/03/01 05:30

指揮廖國敏與國台交合作經驗豐富,此次將合作演出雷史畢基作品《羅馬之泉》、《羅馬節慶》。(photo credit Tat Keng Tey,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於3月推出洋溢南歐熱情與浪漫的音樂會,「廖國敏,盧易之/旖旎南歐」再度邀請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及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與國台交合作,演出包括19、20世紀的義大利作曲家雷史畢基(O. Respighi)作品《羅馬之泉》與《羅馬節慶》,以及法國作曲家拉威爾(M. Ravel)的《小丑的晨歌》;同場也將與傑出鋼琴家盧易之合作演繹舒曼(R. Schumann)《序奏與熱情的快板》。

鋼琴家盧易之將演出德國作曲家舒曼《序奏與熱情的快板》。(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表示,過去與廖國敏合作累積10餘場音樂會,雙方相當有默契,合作曲目也相當多元,因廖國敏提到去年和國台交合作雷史畢基的《羅馬之松》後,就一直很想完成演出雷史畢基的知名管弦作品「羅馬三部曲」,因此,特別在這次音樂會安排演出大家較少聽到的《羅馬之泉》與《羅馬節慶》。國台交引述廖國敏說,雷史畢基的管弦作品特色是聲響很強烈,且音樂具有畫面感,聽他的作品,會令人想到雷史畢基的老師林姆斯基.高沙可夫(N. Rimsky-Korsakov),2人在樂器的運用上都相當精湛。

至於拉威爾的《小丑的晨歌》,是為配合樂季主軸之一的「南歐」主題,廖國敏指出,這部作品原為鋼琴獨奏而作,演奏起來像具有吉他效果;此次將演出管弦樂版本。樂迷們可以在樂曲中聽到拉威爾風格中的西班牙元素,熱情洋溢。

曾獲德國《阿爾高日報》評論「一個超技且深具音樂性的饗宴……有著精細的表情與音樂素養」的盧易之,這次將演繹德國作曲家舒曼《序奏與熱情的快板》,盧易之認為,舒曼將鋼琴與管弦樂團緊密交織在一起,呈現水乳交融的合作,是一件很美妙的事,跟其他鋼琴協奏曲很不一樣。

3月11日在國台交演奏廳、12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演出,詳詢OPENTIX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