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 布魯格攜手余道昌 來場心靈三溫暖

2022/02/08 05:30

小提琴家余道昌博士首度與國台交合作,演繹北歐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國台交/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2021/22下半樂季本月展開,「亞歷山大.布魯格AO,余道昌/歡呼與吶喊」音樂會將於2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2月2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由創立澳大利亞世界管弦樂團並擔任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亞歷山大.布魯格AO(Alexander Briger AO)帶領國台交及小提琴家余道昌共同演出。音樂會將演奏德國作曲家華格納(R. Wagner)唯一一部喜劇《紐倫堡名歌手》、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J. Sibelius)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俄國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D. Shostakovich)的《第五號交響曲》,三首樂曲從「歡呼」到「吶喊」,呈現不同的情感轉折,吸引樂迷期待。

創立澳大利亞世界管弦樂團並擔任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的亞歷山大.布魯格AO,將帶領國台交呈獻三曲不同的情感轉折曲目。(國台交/提供)

亞歷山大.布魯格AO指揮因「作為領先指揮家對音樂的貢獻」被授予澳大利亞勳章(Order of Australia,AO),更被公認是楊納傑克、莫扎特、布拉姆斯和貝多芬作品的專家,曾與大師皮埃爾.布列茲、拉圖爵士、祖賓.梅塔和里卡多.穆蒂及伯明翰市交響樂團、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皇家利物浦愛樂樂團等眾多世界知名交響樂團合作。演奏經驗豐富的余道昌曾與美國Asheville與UTC交響樂團合作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及布拉姆斯雙協奏曲,並曾受邀擔任Maryland、Harrisburg、Annapolis及Alabama交響樂團首席;他將首度與亞歷山大.布魯格AO、國台交合作演繹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國台交指出,由於亞歷山大.布魯格AO其家族擁有俄國血統,及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次演奏蕭士塔高維契的《第五號交響曲》,更顯意義重大。另外,亞歷山大.布魯格AO本身是華格納迷,而《紐倫堡名歌手》序曲是他最喜愛的華格納序曲,「當他還是學生時,曾在澳洲歌劇院Opera Australia Orchestra擔任小提琴手,而他所演出的第一部歌劇,就是《紐倫堡名歌手》,當時由他的叔叔查爾斯.馬克拉斯爵士(Sir Charles Mackerras)擔任指揮演出,所以這部作品對他意義非凡」。亞歷山大.布魯格AO也表示,相當期待和余道昌博士合作演出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這部協奏曲不但有非常炫技的小提琴獨奏,也具有龐大的管弦樂編制」。

特別的是,2021/22樂季國台交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各場音樂會前一小時進行導聆,2月24日及27日兩場皆由張皓閔老師主講。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成雙套票」2人同行1人半價。為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台交亦提供「學生體驗票」,以100元即可體驗交響樂團演出的震撼。詳情可上國台交官網(www.ntso.gov.tw),或電洽國台交04-23391141分機15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