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學員打疫苗加隔離檢疫 林昭亮將台北音樂節搬到舊金山

2021/06/30 05:30

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將移師美國舊金山,圖為2019年在台舉辦時的演出照。(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

〔記者莊士賢、凌美雪/台北報導〕原訂7月底在台舉辦的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aipei Music Academy & Festival,TMAF),包括在台北的音樂營與全國多場音樂會,都因防疫三級警戒被迫取消,經藝術總監林昭亮與團隊緊急奔走聯繫,確定移師到美國舊金山舉行,不僅在疫情艱困時刻化危機為轉機,促成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首度走向世界舞台,也展現疫情下文化交流的另類台美情誼。

「TMAF交響音樂會」將在史丹福大學戶外劇場演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

TMAF@SF 19位台生將赴美

舊金山音樂學院休姆音樂廳。(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

對於臨時更換音樂節場地,而且是數十人跨海的大遷聚,林昭亮透過臉書表示,「大約兩個月前,台灣疫情明顯升溫,我們評估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應該是無法如期於夏天舉辦了。但信守對年輕音樂家們的承諾是我們的義務,感謝舊金山音樂學院(San Francisco Conservatory of Music,SFCM)以及台、美兩地贊助者的協助,讓『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在舊金山 (TMAF@SF)』成真。」

音樂節主辦單位在台辦公室表示,此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選擇移師舊金山演出的一大原因是舊金山音樂學院、史丹福大學場館的檔期可配合,以及參與此次音樂節、屢獲葛萊美獎提名得獎的指揮大師雷歐納.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大力推薦。移師舊金山舉辦的額外好處是有助讓學生增廣見聞,增進人脈、技術、經驗,也讓台灣的音樂實力被國際看見。

主辦單位也指出,移師舊金山演出,因應場館地點、規模改變,除了拍攝影片、直播等工作人員需重新規畫,少部分演出曲目內容會有微調,但多數曲目維持不變。另,演出整體費用也隨之增加,但目前尚未成行,無法確定費用將增加多少。音樂節之前向文化部申請的補助費用,因取消在台演出,補助申請隨之終止,決定移師舊金山演出後,再度向文化部提出補助申請,目前仍在進行中。

此屆音樂節錄取學生中,目前有46位將赴美繼續參與音樂節,其中台籍學生為19位,其餘學生來自美國、韓國、法國、香港、烏茲別克等不同國家。學生們將各自到舊金山報到,其中,數名從台灣出發前往舊金山的學生,預計於7月初出發並將遵照防疫措施,由主辦單位安排抵美後在當地接種疫苗與隔離,音樂節結束學生返台後亦將進行兩週隔離。

多場音樂會 Violin Channel 線上直播

本屆音樂節的老師們大多會前往舊金山參與演出,包括指揮大師雷歐納.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席詹曉昀、洛杉磯愛樂首席馬汀.夏立弗(Martin Chalifour)、芝加哥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約翰.夏普(John Sharp)、費城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傑佛瑞.坎納(Jeffrey Khaner)、台灣音樂家黃心芸、陳則言等。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移師舊金山舉行,內容包括師生同台的「TMAF交響音樂會」於7月30日在史丹福大學戶外劇場(Frost Amphitheater)、7月31日在舊金山音樂學院休姆音樂廳(Caroline H. Hume Concert Hall)舉行。另,「大師巨星音樂會」將於8月4日在舊金山音樂院休姆音樂廳舉行,「星秀室內樂音樂會」則於8月7日在舊金山音樂院巴布羅.奧舍廳(Barbro Osher Recital Hall)公開舉行。

所有演出目前都安排在「Violin Channel」線上直播,台美兩地觀眾可跨越空間限制,共同聆聽優美樂曲。林昭亮表示:「這次音樂節在機緣巧合下提前走向全世界,有眾人的努力和支持,我深信理想的延續必將成功,也期待明年重回台灣、回饋家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