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逾6億整復歷史空間供辦公 台中州廳明年底完工

2021/01/19 05:30

文化部為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於107年與前任台中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將修復後的台中州廳合作設置為「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並規畫設立國家級修復及藝術檔案中心。可惜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推翻原州廳園區計畫,百年古蹟未來再利用將維持原官舍功能,令人十分遺憾。(文:記者凌美雪,圖:記者蘇孟娟)

台中市政府去年8月斥資逾6億元啟動國定古蹟「台中州廳」百年來最大規模修復工程,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視察修復進度,肯定工程進度已逾3成,預計明年底完工;她強調,百年古蹟未來再利用將維持原官舍功能,保留部分做市府局處辦公室,另將規畫市政展示館形塑文化城中城概念,讓民眾知道台中舊城歷史,更感受舊城文化氛圍。

目前修復工程已將1976年擴建的建物拆除,意外讓被遮檔住數十年的「C棟山牆」及防空洞重見天日;在打掉擴建隔間時意外發現疑做昔日「出納」使用的小金庫,更從隔間夾層挖出高逾1公尺的金屬保險箱。(文圖:記者蘇孟娟)

台中市文資處指出,台中州廳創建於1913年,當時做台中廳的辦公廳舍,後續經歷5次增建、改建工程,因年久失修加上多次增、改建內部管線機電設施混亂,多處因漏水與蟲蟻蛀蝕導致損壞,市府自編並爭取中央補助,投入近6.32億元進行州廳和鄰近的大屯郡役所等修復工程;也是台中州廳百年來最大規模修復整建。(文:記者蘇孟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