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際名家攜手台灣新銳 室內樂世代交鋒

2018/08/06 06:00

6位國際音樂家首度合作,左起李捷琦、梁盛苑、丹奈爾、羅賓遜、胡乃元與紐鮑爾。(王永年攝影,TC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號召海內外音樂家回台舉辦的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今年以「田園」為主題舉辦「TC室內樂團巡演」及「TC第一屆國際室內樂系列」共9場演出,胡乃元首度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5位國際優秀室內樂名家合作,與台灣年輕新銳音樂家攜手演出。

此次受邀來台的5位國際室內樂名家,包括曾任紐約愛樂中提琴首席的紐鮑爾、首爾大提琴家梁盛苑、邁阿密四重奏創始人大提琴家羅賓遜、來自法國Danel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丹奈爾、以及台灣中提琴家李捷琦,與胡乃元共6位,同台演出《布拉姆斯的內心風景》。「這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組合」,胡乃元表示,能與5位國際級大師合作,一直都是他想做的事情。

直得一提的是,唯一在台中舉辦的「世代交鋒」音樂會,將由這6位國際音樂家攜手TC大提琴家高炳坤及年輕新銳弦樂家魏靖儀、林一忻、蔡士賢、蘇哲弘、韓筠等人共同演出《追憶與昇華》,林一忻表示,與國際大師合作了解到他們對音樂的態度,就像描述生命的經驗一樣,因此對音樂的細節、符號都有相當完整的詮釋。

「世代交鋒:追憶與昇華」,8月1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