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秋節過後挑戰「萬一」關卡 法人:操作提高警覺

2018/09/23 11:51

台股秋節過後挑戰「萬一」關卡,法人:操作提高警覺。(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美中關稅議題鈍化下,美股大漲,市場投資信心回溫,台股價量齊揚,上週五一舉收復各均線,並站上10900點,中秋節後有機會挑戰「萬一」關卡,不過,法人提醒,美中貿易戰仍未解決,美股創高後也有修正風險,建議投資人操作提高警覺,不宜過度追高。

 觀察近期盤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關稅議題持續反覆影響台股,由於大盤仍呈現箱型波動整理的格局,類股輪動快速,現階段台股年線下檔支撐相對強勁,對台股後市持審慎態度,操作上同步留意電子、傳產布局機會,但須留意族群快速輪動,電子股可留意跌深反彈股、避開高檔補跌股。

 在電子股方面,廖哲宏表示,隨著蘋果新機上市開賣,在相關板塊已陸續反映新機題材之後,接下來應把焦點再拉回到基本面,關注終端銷售的表現,還有歐美傳統消費旺季表現。整體而言,部分零組件缺貨狀況未見紓解,電子產業整體基本面仍然不差。

 廖哲宏提醒,隨著貿易協商議題擴及層面愈來愈大,對於企業未來資本支出的心理層面和可能對實質面的潛在影響,也要持續關注,未來在檢視投資方向和選股上,應將基期、企業展望、評價問題納入中長線的考量,擇優伺機布局。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上週加權指數在年線上下反覆震盪整理,直到美股創高帶動,加上先前較弱電子族群回神反彈,推升指數一舉站上月線、季線,擺脫近兩週區間震盪格局,目前觀察到產業基本面仍看好,並未改變,震盪主因在於指數位於高檔,籌碼流動使得指數出現震盪。

 張亞瑋指出,外資近期較青睞權值股,OTC指數短線有機會反彈,現階段除了須留意籌碼面變化,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亦須留意,預期年底前,美國消費仍可維持穩健成長態勢,美國通膨雖未攀升,但就業、薪資等經濟數據表現仍相對亮眼,預期聯準會今年升息四次的基調不變,加上縮表將開始進行,後市續留意通膨變化。

 張亞瑋分析,在個別產業進入景氣循環高原期後,尋找新族群佈局方向要謹慎看待,以不受貿易戰影響的公司為首選,產業方面,5G、伺服器、塑化、金融、紙類等皆可中長線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