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開案被市議員指違規 建商:可以當住宅使用

2018/03/29 21:04

捷運內湖站聯開案,今在1樓商場營運空間引進有美麗書店稱號「蔦屋書店」,至於,對於北市議員質疑,潤泰新董座簡滄圳則強調:「我們可以當作住宅使用。」(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鍾泓良/台北報導〕日前台北市議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批評一般事務所的捷運內湖站聯開案「潤泰采京」當住宅使用;今天1樓商場營運空間引進有美麗書店稱號「蔦屋書店」;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指出,該聯開案目前銷售只剩4成,更進一步強調「我們可以當作住宅使用」。

簡滄圳進一步說明,當初評估該聯開案時,該商圈的確有很多SOHO族的需求,因此,建案定位為一般事務所,但經由北市建管處進一步解釋,8~15樓是可以當住宅使用,而且若單戶面積小於500平方公尺(約151.25坪)是不用辦理使用執照變更。

至於,未來會不會統一辦理使照變更為住宅使用,他則表示,目前仍有相當的SOHO族客群,因此不會特意變更,維持現狀就好。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依照「台北市一定規模以下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管理辦法」規定,若一戶小於500平方公尺,那麼就可免辦使用執照變更,所以該聯開案8~15樓當作住宅使用,尚無違反建築法。

洪德豪補充,依據建築技術規則,若樓層高度超過3.6公尺則不得做住宅使用,使用執照也會註記,所以供住宅使用不合法,而且室內空間挑高若涉有夾層違建,亦當查報拆除。另外,若都市計畫規定不得供作住宅使用地區,那麼無論怎麼變更,都不得做住宅使用,否則就會跟內湖五期、大彎北段一樣違反土地使用分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