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在今夜!「台灣精品隊」登上義大利排球大聯盟

2017/10/15 09:55
今年七月份,外貿協會宣布贊助黃培閎(左)簽約的義大利職業排球Latina隊, 右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七月份,外貿協會宣布贊助黃培閎(左)簽約的義大利職業排球Latina隊, 右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就在今夜,「台灣」將在歐洲球壇亮相!義大利頂尖職業排球隊Top Volley Latina,將在台北時間10月16日凌晨零時,全隊穿上「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球衣出戰!

台灣精品隊在義超聯賽的開幕賽,將透過youtube及臉書直播。(外貿協會提供)。台灣精品隊在義超聯賽的開幕賽,將透過youtube及臉書直播。(外貿協會提供)。

該隊因延攬我國排球好手黃培閎,獲外貿協會以「台灣精品」冠名贊助。黃培閎在臉書表示,「『台灣』跟著我一起到了義大利。家鄉的支持,讓人溫暖感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昨晚已出發飛往義大利,短暫停留不到24小時,專程替「台灣精品隊」加油;他在行前表示,「很期待看到『台灣』兩字出現在義超聯賽,這是一項創舉!」

排球是歐洲的熱門運動,其中又以義大利為排球大國。義超聯賽全名為「義大利職業超級聯賽(Super Lega)」,素有排球界MLB大聯盟之稱。能夠進入義超聯賽的隊伍,均屬頂尖;而今年延攬我國好手「光頭神舉」黃培閎的Top Volley Latina隊,就是義超聯賽的隊伍之一。

黃培閎今年五月與Top Volley Latina隊簽約,在經紀人穿針引線下,外貿協會決定冠名贊助,全隊名稱改為「台灣精品Latina」(Latina為城市名)。隊員包括多位曾獲奧運金銀銅牌的歐洲好手,還有在國內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球員石川祐希。

黃培閎在臉書表示,最近幾場熱身賽,看到隊友穿著台灣球衣,轉播也不時聽到「Taiwan Excellence Latina」, 覺得「不可思議」。他說:「這份來自家鄉的贊助支持,讓人溫暖感動!」

2017/2018年度的義超聯賽,今晚是首戰開幕賽,由「台灣精品隊」在Latina主場,迎戰來自羅密歐與茱莉葉故鄉維若那市(Verona)的球隊。這將是歐洲職業球隊首度披上「台灣」戰袍,並透過轉播,放送66國1.7億個家庭。

國內電視台雖未購買轉播權,不過,為讓國內球迷也能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外貿協會已安排網路直播,一起替「台灣精品隊」及黃培閎加油。

義超聯賽開幕戰:

台灣精品Latina隊 vs Calzedonia Verona隊

直播時間:10/16 凌晨12點(台灣時間)

直播頻道:

Facebook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