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新城拓寬人行道 居民抗議:圖利逢甲商圈!

大鵬新城居民抗議中市政府拓寬人行道,讓逢甲商圈店家賺錢,卻犧牲居民生活品質。(記者張瑞楨攝)

大鵬新城居民抗議中市政府拓寬人行道,讓逢甲商圈店家賺錢,卻犧牲居民生活品質。(記者張瑞楨攝)

2018/05/19 17: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拓寬幽靈巷?台中市政府預計將緊鄰逢甲商圈與逢甲大學的大鵬新城北側8米寬人行道,拓寬為可供汽車行駛的10米道,居民今天(19日)掛白布條,抗議市府圖利逢甲商圈店家,卻犧牲居民生活品質,市議員楊正中更質疑,市政府罔顧程序正義,以拓寬「和成巷」之名拓寬道路,卻被居民「抓包」,當地沒有這條巷道;都市發展局解釋說,「和成巷」是商圈店家的俗稱,拓寬可提升防災能量,歡迎居民於說明會中提出意見。

大鵬新城是眷村改建,南北各有一條8米寬的人行道,南側步道多年前已拓寬為10米,居民今天懸掛「假借消防救難圖利商圈」等布條抗議說,南側拓寬後,住戶深受其害,市府又要拓寬北側,還宣稱是基於消防救難之需,實情卻是讓店家汽車可由此進出,店家賺大錢,卻由住戶承受生活品質惡化之苦!

鵬程里里長陳文聿與議員楊正中質疑,居民飽受逢甲商圈人潮、噪音、衛生差與交通紊亂之苦,市府以「和成巷」之名拓寬北側人行道,當地卻沒這條巷道,市府沒有邀請住戶陳述意見,沒有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就進行變更都市計畫程序,本月21日於西屯區公所補開公聽會,居民將出席陳情抗議。

都發局:說明會歡迎提供意見

都發局說,逢甲商店街管理委員會向市府陳情說,當地店家林立、住戶密集,基於消防急救、人潮疏散等因素,必須把8米的「和成巷」拓寬為10米道,並開放汽車通行,都發局後來發現,「和成巷」是商圈店家的俗稱,人行道並無名稱,不過,都發局認為,拓寬有助於擴大商圈效益與改善消防急救機能,逢甲大學也願意提供拓寬2米的用地,將此案納入台中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獲內政部審議通過,歡迎居民於說明會中提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