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線傳愛針線情 鹿寮學子織手套助獨老

鹿寮國中學生編織毛線手套。(記者張軒哲攝)

鹿寮國中學生編織毛線手套。(記者張軒哲攝)

2018/01/10 16: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毛線傳愛針線情!近日寒流來襲,以服務年長者的華山基金會發起「尋找編織天使」的活動,鹿寮國中教師得資訊後,利用家政課時間,讓5個班級共150位學生學習勾毛線,連男學生也展現手藝,每人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才完成一雙手套,將150雙手套送給海線獨居老人,學子直呼助人感覺很快樂。

鹿寮國中為距離華山基金會沙鹿站最近的學校,輔導活動科教師徐思婷在臉書看到華山基金會沙鹿站站長陳亭妤所張貼「尋找編織天使」的訊息後,就在綜合活動領域會議提出構想,與輔導主任鄭巧吟及教師徐宇萱、洪秀惠、林碧霜一起討論規劃課程,合力促成這次「寒冬送暖‧毛線傳愛‧鹿中針線情」活動。

鄭巧吟說,眾人也試了幾種織法,才開始在家政課指導學生,學生繆承霖說,第一次學勾毛線非常有趣,又能助人。

蔡浚億手很巧,被師生公認編織高手,還指導同學。王若慈跟楊晴卉皆表示,拆了好幾次後才慢慢的一針一針編織,希望能讓獨居長者保暖。

鹿寮國中學生編織毛線手套幫助獨居老人。(記者張軒哲攝)

鹿寮國中學生編織毛線手套幫助獨居老人。(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