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多名候選人遭收押 個個高票當選

林采穎遭收押仍拿下高票當選,陣營開心慶祝。(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采穎遭收押仍拿下高票當選,陣營開心慶祝。(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11/26 21: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這次選戰激烈,卻也傳出不少起候選人涉賄遭案件,不過這些失去主將的陣營相當爭氣,幾乎每一個都是該選區最高票當選,也顯示鄉村地區對於候選人遭收押的同情及不滿,對選舉反成強大助力而非阻力。

恆春半島長年來被認為是查賄重點區域,面對今年激烈選戰,恆春警分局也配合檢調全力查緝,選前共有縣議員候選人林采穎及車城鄉代候選人尤利智遭收押,還有一名恆春鎮鎮代候選人父親遭收押,一名鄉代候選人10萬元交保,但這幾人都順利高票當選。

其中認為「探病慰問禮被當成買票」的林采穎陣營,當晚得知以1639票痛擊轉換跑道的現任鄉長陳英銘超過589票,林采穎二哥林明德開心強調,感激鄉親未受21日遭收押的偵辦不公影響,相信司法能還她們清白。

另名遭收押的車城鄉代會副主席尤利智,選前22日遭收押,這次在該選區仍拿下512票的第二高票連任;此外,一名父親遭收押的鎮代候選人及一名涉及賄選交保的鄉代候選人,也都以超高票在該選區當選,引發地方不少討論,幾名「落選頭」的候選人,也頻頻透過各種管道,探詢當選人判刑確定後遞補的可能。

當地資深選戰觀察者「阿明」說,鄉村地區對於疑似賄選遭收押案件,並非先「討厭」該候選人,反而先臆測或不滿檢舉的「爪耙子」對手,緊接著大多會轉為同情遭收押的候選人,希望透過選票支持還他公道,反而常促成高票當選,不會考慮未來是否因判決當選無效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