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農地友善體驗營 親子助清福壽螺

大小朋友冒雨清除外來種福壽螺,覺得很有意義。(記者林欣漢翻攝)

大小朋友冒雨清除外來種福壽螺,覺得很有意義。(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11/17 14:4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響應新北市友善田園區域計畫,今天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及清水農地舉辦「為環境做一件事-金山清水農地友善環境親子體驗營」,親子下田清除外來種福壽螺,縱使天公不作美,大小朋友都覺得很有意義。

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紀清田表示,新北鳥會一直秉持「今日鳥類,明日人類」之理念,對友善環境與鳥類保育推動不遺餘力,而新北市農業局也持續推行友善耕作、外來種動植物移除等政策,皆與新北鳥會友善環境的精神相符。

今年適逢鳥會成立5週年,因此在新北市友善田園示範區-清水農地辦理友善田園巡禮,並讓民眾親自下田移除繁殖力驚人的外來種害蟲福壽螺,透過直接的行動,協助維護清水農地生態的平衡。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為結合農業生產與環境生態的理念,2015年開始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從雙溪區逐漸推廣到全市,目前友善耕作面積已達142公頃,並持續增加中。而金山清水農地因農友們友善耕作,增加農地的生物多樣性,這裡不僅曾吸引小白鶴駐留,民眾到此地也可見到紅隼、斑點鶇、粉紅鸚嘴、黑尾鷗、唐白鷺等鳥類在天空中遨翔。

大小朋友冒雨清除外來種福壽螺。(記者林欣漢翻攝)

大小朋友冒雨清除外來種福壽螺。(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在金山舉辦親子體驗營,小朋友參加有獎徵答,神情專注。(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在金山舉辦親子體驗營,小朋友參加有獎徵答,神情專注。(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