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新市鎮移入人口增 市府籌備新小學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淡海輕軌工程及文小5學校用地。(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淡海輕軌工程及文小5學校用地。(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29 13: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海新市鎮這三年來人口成長幅度約14.6%,目前已經有4萬9千人口、2萬2千家戶,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看好淡海新市鎮發展,評估於崁頂三路、新市二路二段路口的文小5用地成立新小學,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裁示成立新市鎮第二所國小事宜。教育局表示,今年8月將會遴選新國小的校長並成立籌備處,目標2022學年度開始招生。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淡海輕軌工程及文小5學校用地,朱立倫說,配合整個淡海輕軌年底通車,周邊進駐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決定在輕軌站(淡海新市鎮G07)旁成立新國小。畢竟別的地方可能少子化,淡水區、淡海新市鎮人口還是持續成長當中,要儘快規劃在地就學。

朱立倫說,希望新小學不要設計圍牆,並像周邊的新市國小一樣以綠建築設計,並邀集社區居民參與討論。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因預期輕軌通車,淡海新市鎮去年8月起入住人口大增,2021年時將會再增加9千戶新屋,未來5年新市鎮建案完工戶數為9735戶,以入住率5至7成保守估算,預估2021年後會增加1213至1535名國小學齡人口。

教育局指出,淡海新市鎮內第一所小學新市國小2013年招生以來,年年額滿,每年有將近5個班級的學生必須改分發到其他學校,校舍嚴重不足,因此評估設校。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將於今年底通車,後續將針對淡海輕軌票價及轉乘設施進行協調和整合。

淡海新市鎮文小5用地位於崁頂三路、新市二路二段路口。(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淡海新市鎮文小5用地位於崁頂三路、新市二路二段路口。(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