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回批館長: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

館長再度對高雄開砲,不過批評高雄市政府背債3000億的說法引來市府點名回批。(擷取自館長飆捍臉書)

館長再度對高雄開砲,不過批評高雄市政府背債3000億的說法引來市府點名回批。(擷取自館長飆捍臉書)

2018/11/12 19: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館長陳之漢昨在網路直播批評高雄市在民進黨政府「盲目建設」下,導致負債近 3000 億元,利息多到嚇人,高雄市政府今天傍晚回批說,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

「高雄市長愧對高雄鄉親!」館長11日直播再度對高雄開砲,痛批高雄巨額債務問題,指30年來民進黨浪費了人民多少兆稅金,他聲稱,估算高雄市負債3000億,一年需繳納金額(利息)就可能高達60億元,「你每一年都要還債,高雄人,這多可怕,你知道嗎?」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強調,高雄市政府累積債務未達3000億,高雄市政府也不是一直由民進黨執政,陳菊市長任內舉債1000億,還債1200億,還的還比借的多,「請網紅不要以訛傳訛」。

根據高市財政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高雄市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2410.86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84.49億元,合計為2495.35億元,另有自償性債務未償餘額(含非營業特種基金)302.01億元。

張家興說明,高雄市政府舉債高峰期,是在縣市合併初期那幾年,因為國民黨馬英九總統執政的中央,承諾補助不會少,但卻跳票,造成818億元短缺,若非國民黨在高雄縣市合併時虧欠高雄,陳菊幾乎不用舉債。

張家興也強調,高雄市政府去年達成23年來,民選市長首次零舉債並實質還款10億,顯見財政紀律健全。

高市府表示,高科技產業近年爭相投資高雄,華邦電更是大手筆3350億進駐路竹科學園區蓋晶圓廠,顯見高雄產業轉型成效,高科技業者看得見,不再只是重工業高污染勞動密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