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金少3成、嘆無法出國「晚景淒涼」 李家同被酸爆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資料照)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資料照)

2018/06/14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正式上路,最近不少退休公教人員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許多人看到處分書內容則抱怨連連。而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昨(13日)也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他感嘆的寫了封標題為「三封信」的文章傳給朋友,表示看到退休金少了3、4成,覺得難過、晚景淒涼,「已無法去美國參加同學會」。

相關新聞被轉貼到PTT上,不少網友無法認同李家同的看法,留言酸他「富人的煩惱真奢侈啊」、「我記得他不是老是要年輕人有國際觀 所以改革年金跟國際接軌他就受不了了 真的是好笑」、「又不是窮到活不下去 到底在哭什麼」、「無法去美國參加同學會....這算生活必須保障的一部份嗎?」、「教授的委屈我了解 不過這論點不太認同啊....」、「知道星際大戰在白宮了沒」。

綜合媒體報導,李家同表示,他確實有寫「三封信」的文章,但只是因為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讓他心情不好,想藉文章向朋友表述自己的心情,沒有把文章PO在個人臉書,單純是因為「羞於公開」。

李家同說,13日收到一封雙掛號的信(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裡面清楚的列出他年金逐年減少的資料,相信不管誰看到這種信都會難過。李家同坦言,當初他是同學中唯一一位從美國返台教書的人,知道台、美兩國薪水無法相比,所以沒抱怨過薪水低,但看到這封處分書讓他有晚景淒涼的感覺。

李家同也說,在美國的同學們最近寫信給他,討論是否在芝加哥聚會,還有高中同學邀他到加州坐遊輪旅行,但因為年金減少了3、4成,讓他感嘆「現在不能去芝加哥,也不能去加州坐遊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