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害健康」 美網媒拒川普廣告

美國BuzzFeed網路新聞媒體不刊登川普的廣告。(路透)

美國BuzzFeed網路新聞媒體不刊登川普的廣告。(路透)

2016/06/08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崛起中的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執行長裴瑞迪(Jonah Peretti)六日取消共和黨的廣告合約,該合約據信價值一百三十萬美元(逾四千兩百萬台幣),裴瑞迪在其公司內部電郵稱,原因是「我們不登香菸廣告,因為有害人體健康,基於相同理由,我們不會刊登川普的廣告 。」清楚表達反對川普之立場。

裴瑞迪稱川普政見「與自由相牴觸,比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將使我們公司來自其他國家之穆斯林員工無法入境,當然我們不願拒絕任何收入,但某些狀況下必須有所抉擇。」

裴瑞迪強調,這是商業決定,不會影響BuzzFeed的政治報導,新聞部門仍繼續報導川普新聞。華爾街日報報導,BuzzFeed總編輯史密斯(Ben Smith)指出,這是執行長的決定,決策實則無關編輯部,「是發行人的特權」。

川普陣營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表示,她「沒有評論」。共和黨傳媒總監史派瑟(Sean Spicer)對此表示,共和黨在全國數十個平台預定投下的廣告費用約一億五千萬美元,BuzzFeed僅佔其中微小部份,「但我們從未打算使用BuzzFeed」。史派瑟接著開砲,「諷刺的是,BuzzFeed尚未排除是否收取一位目前正遭到聯邦調查局調查的候選人(指民主黨對手希拉蕊)的廣告資金。」

據統計,二○一二年美國總統選戰,數位平台競選廣告額為一億六千兩百萬美元,華爾街日報估計此次選戰各方投入數位平台廣告量將突破十億美元,暴增近七倍,美國許多傳統媒體,比如紐約時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爾街日報等,近年均已紛紛投入「受贊助內容」,亦即廣告性新聞,訴求客層為年輕人之BuzzFeed正在當中崛起。

共和黨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籍州長金德爾(Bobby Jindal)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時,BuzzFeed曾製作廣告為金德爾宣傳。

BuzzFeed前年報導川普有意出馬競選一事,新聞標題下為「川普的虛假選戰意圖」,調侃川普廿五年來屢屢聲稱競選紐約州長乃至總統職,川普當時憤怒抨擊BuzzFeed「零可信」、「內容可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