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盜獵者槍擊 野象跛腳求救旅館

慘遭盜獵者射傷的野象「阿班」,逃到辛巴威一家旅館外求救時的情況。(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慘遭盜獵者射傷的野象「阿班」,逃到辛巴威一家旅館外求救時的情況。(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2016/06/0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非洲盜獵事件時有所聞,大象經常淪為犧牲品。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辛巴威境內有一頭名叫「阿班」(Ben)的野象,最近慘遭盜獵者射傷;令人驚奇的是,牠竟然懂得逃到鄰近的旅館,向旅客們「求救」。所幸在獸醫的照料之下,「阿班」已經逃出鬼門關,而且恢復狀況良好。

大象「阿班」逃到辛巴威的布米山遊獵旅館(Bumi Hill Safari Lodge)的時候,令旅客們大吃一驚。牠眼睛直瞪著旅館窗戶內的旅客,而眼尖的旅館經理米奈發現這頭大象行進間一跛一跛,顯然身受重傷,可能是前來求救。

幸運的是,駐館的獸醫雖然放假不在,但有一名獸醫遠從兩百公里外,花了六個小時前來,治療這頭可憐的大象。牠在等待治療的期間很有耐心,溫馴地喝水和吃草。在檢查的時候,獸醫為年紀大約三十歲的「阿班」施打鎮靜劑,發覺牠的肩膀竟有深深的子彈傷痕。

另外,「阿班」一邊耳朵也有兩個彈孔,意味牠已經兩度逃過死劫。除了消毒和治療之外,救援人員還為牠洗澡;這名獸醫並以自己的名字「班」為牠取名。如今「阿班」正在養傷,重返大自然指日可待,而牠的身上也配戴追蹤裝置,讓專家能追蹤牠的行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