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舞水端飛彈 兩個月內四度失敗

北韓五月卅一日第四次發射「舞水端」中程飛彈,但仍以失敗告終。圖為二○一○年十月在平壤紀念朝鮮勞動黨成立六十五週年的閱兵式中首次亮相的舞水端飛彈。(歐新社)

北韓五月卅一日第四次發射「舞水端」中程飛彈,但仍以失敗告終。圖為二○一○年十月在平壤紀念朝鮮勞動黨成立六十五週年的閱兵式中首次亮相的舞水端飛彈。(歐新社)

2016/06/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五月卅一日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舞水端」,這是北韓二個月來第四次發射,南韓軍方表示,結果和前三次一樣以失敗告終。另外,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同日率大規模代表團啟程訪問中國,這是北韓自一月進行核子試爆後,首度派遣高階官員訪問中國,預料此行重點將是改善雙邊關係。

金正恩親信李洙墉訪中

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上午五點廿分,於江原道元山地區發射「舞水端」,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這次不但發射失敗,而且幾乎是在按下發射鈕後,飛彈即應聲爆炸,由於飛彈內裝滿了以硝酸為主要成分的液體燃料,毒性極強的液體噴灑在移動發射台的四周,造成發射車輛附近多名幹部受傷。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偵察到北韓發射飛彈失敗,並強烈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進行飛彈試射。

舞水端射程約三千到四千公里,可涵蓋日本全土及關島美軍基地,北韓在今年四月十五日及廿八日已試射三枚,但全數失敗。美日韓在五月卅日獲得情報,發現元山地區有試射的動靜,日本防相中谷元連夜下達攔截摧毀命令。舞水端是由前蘇聯製的潛射飛彈「R27」改造而來,二○○七年未經試射即實戰部署,韓聯社指出,引擎部分可能具有根本性的缺陷。北韓約有卅枚舞水端飛彈。

北韓在發射飛彈後不久,由李洙墉率領的大規模勞動黨代表團,從平壤機場搭機前往北京。李洙墉為金正恩身邊的紅人,曾是金正恩留學瑞士時的監護人。李洙墉原任北韓外長,五月初才剛在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中,被任命為政務局的副委員長和政治局委員。

能否改善2國關係受矚目

韓聯社報導,李洙墉抵達北京後,中方安排大批警力維安,判斷李洙墉並非過境。中國新華社報導,李洙墉此行訪中三天,卅一日已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會談,並通報了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情況。這場大會中方並未派人出席。

上次訪中的北韓高官為去年九月時任勞動黨書記崔龍海,之後中朝關係再度惡化,尤其是今年一月金正恩執意進行第四次核試讓中國顏面無光。李能否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