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和美食家光顧小吃店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5/2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歐巴馬解除越南武器禁運,越南傳統美食烤肉米線(bun cha)也解放了他的胃。二十三日晚間,美國著名美食家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正在河內出外景,歐巴馬成了他的客人,兩人光顧河內舊城區小店Bun cha Huong Lien,開懷大啖;波登還上傳兩人享受美食的相片到Instagram,題為「總統筷子技巧可稱水準」。

波登在「旅遊頻道」的節目,以其曾為廚師的職業味蕾評價世界各地庶民料理而聞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九月份節目 「Anthony Bourdain Parts Unknown」(秘境探索)正在越南錄製第八季,波登作東的這餐烤肉米線,加上歐巴馬點的河內啤酒,總共六美元。店家表示︰「歐巴馬掛著微笑,人很親切,又很受大家歡迎。」餐廳外,群眾聞風而至,「欣賞」世界權力頂端人物對越南美食是否滿意,歐巴馬離席時受到掌聲歡送。

歐巴馬與波登的這頓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說,在官方公布的兩人用餐照片中,餐廳內其他用餐民眾似乎完全沒注意到兩人的存在,令人大惑不解。另外,網友也注意到,兩人坐的是塑膠椅,而餐桌上餐點擺置十分對稱,顯然是刻意安排,為了上鏡好看。至於歐巴馬不用筷時,把筷子平放在碗上,而不是插在碗中,也令網友激賞他的餐桌禮儀。

儘管歐巴馬警告過「當總統不是實境秀」,但他本人深諳此道,去年歐巴馬為了凸顯氣候變遷的嚴重性,便曾赴阿拉斯加與著名野外求生專家吉羅斯(Bear Grylls)徒步探訪冰川。對於不少網友認為歐巴馬河內這頓飯作秀成分太高,白宮發言人只回答,這頓晚餐畫面會在九月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