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古城地下管線 竟是運啤酒

比利時古城布魯日的一家啤酒廠老闆想出妙招,仿照自來水管等地下管線興建一條啤酒專用管線,小鎮道路不佳和街道狹窄,導致啤酒車難以在市中心的啤酒廠與郊外的裝瓶廠之間往來的問題,也因此迎刃而解。
(取自網路)

比利時古城布魯日的一家啤酒廠老闆想出妙招,仿照自來水管等地下管線興建一條啤酒專用管線,小鎮道路不佳和街道狹窄,導致啤酒車難以在市中心的啤酒廠與郊外的裝瓶廠之間往來的問題,也因此迎刃而解。 (取自網路)

2016/05/1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比利時人以愛喝啤酒聞名,若是家裡有個像水龍頭的閥門,一扭開啤酒就會嘩啦啦地泵出,可能連作夢都會笑。中世紀就存在的比國古城布魯日(Bruges)一家啤酒廠的老闆,4年前靈機一動,仿效鋪設自來水管等地下管線的方式,架設啤酒專用管線,雖不能讓前述夢想成真,但「啤酒海」就在住家附近潺潺流動的畫面,也算是奇景。

為解決裝瓶交通問題

布魯日在1200至1400年間曾是歐陸北部經濟重鎮,但市區街道狹窄且為鵝卵石鋪設。這家位於市中心、已有160年歷史的「半月(The Half Moon)」啤酒廠,2010年就將裝瓶廠遷往市郊,而當地路況使其啤酒車隊無用武之地,難以將市區啤酒廠製好的啤酒運往郊區裝瓶。以往車隊出動時,也常導致當地交通癱瘓。

某個春天早晨,亟思解決此問題的「半月」老闆凡內斯特(Xavier Vanneste)打開窗戶,不經意地發現工人正在他家門前鋪設多用途的地下管線,那裡正好是其家傳啤酒廠所在的市區老廣場,「我立刻就明白這就是解決之道」。不過,儘管他的構想獲得許多居民支持,但「沒人相信會成功」。

如今,這條起自啤酒廠、長3.2公里的啤酒管線,再過幾週即可竣工,屆時將以時速19公里的速度輸送達4000公升啤酒,也不再需要數百輛啤酒車兩地穿梭。布魯日市長藍度伊(Renaat Landuyt)也大讚,「這條管線是一大突破」。

最大金主 啤酒終身免費喝

凡內斯特當時提出這個構想時,許多人曾主動爭取啤酒管線通過自家,唯一條件是家裡可以裝一個像是水龍頭的接入點,這樣就能隨時想喝就喝。然而,這並非凡內斯特興建管線的目的,於是他發起網路募款活動,讓「飢渴的」居民仍有其他參與管道。後來他募到450萬美元(約1億4760萬台幣),而捐贈1萬1000美元(約36萬台幣)的頭號金主—當地一家餐廳的老闆魯普(Philippe Le Loup),則獲得啤酒終生免費的回饋。

至於是否會有不肖之徒企圖破壞管線盜酒,凡內斯特也有所防範。當地電視台引述他的說法報導,這在技術上絕對無法做到,要小偷死了這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