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稱歡迎訪美 倫敦市長打臉回絕

新倫敦市長可汗(圖)批判川普對穆斯林文化、伊斯蘭教「無知」的態度。(法新社)

新倫敦市長可汗(圖)批判川普對穆斯林文化、伊斯蘭教「無知」的態度。(法新社)

2016/05/11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九日專訪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問到他主張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但是倫敦新市長薩迪.可汗卻是個穆斯林,是否禁令也會適用於可汗?對此川普回答,「總是會有例外」,他很高興可汗能領導倫敦。對於川普願意為可汗「開例外」,可汗十日嚴正回絕歧視穆斯林的川普的「好意」,強調這不是他一個人的事,他還抨擊川普對伊斯蘭的無知,會讓英美兩國更不安全。

新倫敦市長可汗十日上任,對川普願意為他開出例外,歡迎他訪問美國一事,可汗指出川普對穆斯林文化、伊斯蘭教「無知」的態度, 「等同於將主流穆斯林孤立而落入極端主義者的劇本,對英美國家安全皆非好事。穆斯林之事不僅與我相關,還與我所有朋友、家人以及所有來自全球各地穆斯林文化的人都相關。」

去年巴黎恐攻、加州聖伯納迪諾槍擊案後,川普高調主張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稱穆斯林對美國心懷「憎恨」,直到找出原因前,穆斯林不該入境美國。此言引起英國首相卡麥隆公開譴責川普「愚蠢」,並獲得近六十萬來自全球各地連署。就此,拒斥「恐懼政治(politics of fear,以妖魔化特定族群為主張的政治)」的移民之子可汗表示,「川普以及那些抱持『穆斯林與西方文明衝突論』論調的人,倫敦證明他們是錯誤的。」選戰中,保守黨對手戈德史密斯詆毀可汗是極端主義份子的支持者,然而可汗創下英國政治史紀錄,斬獲票數為歷任倫敦市長第一高。

可汗接受《時代雜誌》採訪透露,紐約、芝加哥的市政新實驗令他頗感興趣,希望實地考察,交換想法,紐時才就此詢問川普。可汗曾對美國選舉提出看法,認為川普的「恐懼政治」手段無法讓他在選戰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