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與川普 有10大共通點

杜特蒂驚世語錄

杜特蒂驚世語錄

2016/05/1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前達沃市市長杜特蒂在菲律賓總統大選中一枝獨秀,聲勢無人可擋,菲國社群媒體「馬尼拉椰子」(Coconuts Manila)指出,美國總統大選有可望代表共和黨出戰的地產大亨川普,菲國則有號稱「東方川普」的杜特蒂,兩人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宛如外貌不同的雙胞胎,他們有十大特點如出一轍。

第一、兩人都是魯莽的行動派,喜歡反體制而行,時而令人驚奇,時而捅出樓子。

第二、兩人都以戲劇化方式投入選戰,也都成功博得鎂光燈注意。

第三、兩人都是超級媒體寵兒,但這也許是拜沒有公關過濾所賜。

第四、兩人都喜愛咒罵。杜特蒂曾出言污辱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川普也曾與教宗隔空交火,但杜特蒂的情況好一點,他後來向教宗致歉,並獲得原諒。

第五、兩人都曾對女性發表過爭議性言論。川普曾以帶有性歧視的語句,辱罵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唐娜(Rosie O’Donnell);杜特蒂也曾針對澳洲女傳教士遭性侵一案,說出「太漂亮所以被性侵,要上也得市長先上」的玩笑話。不過,兩人都辯稱自己並非反女性。川普解釋,他只是不甩「政治正確」那一套;杜特蒂則說,他的言論遭人「斷章取義」。

第六、兩人都指責外國。川普曾痛批許多國家危害美國經濟,杜特蒂則在菲國盟邦美國和澳洲批評他的性侵言論後,揚言若當選將與兩國斷交。

第七、兩人不斷凸槌,支持者卻有增無減。川普的支持者聲稱準備為他而戰,杜特蒂的支持者則發出性侵和死亡威脅,恐嚇反對人士。但杜特蒂呼籲支持者文明以對,川普卻煽動暴力,聲稱他願意支付訴訟費用。

第八、兩人皆擅於挑動民粹恐懼。他們都將對現今政府的民怨,化為選戰動能。

第九、兩人均領先群雄。川普已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但當選總統的機率不高;杜特蒂則已篤定坐上總統大位。

第十、兩人絕無冷場,始終話題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