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貓吃飯 南韓最夯直播

2016/05/07 06:00

〔實習編譯楊欣慈/美聯社南韓6日電〕「吃飯直播秀」近幾年在南韓非常受歡迎,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裡,有些人獨自吃飯不甘寂寞,開啟了網路直播,當場吃飯給網友看,甚至有網路正妹就這樣靠著線上直播吃飯,1個月賺進28萬元。

最近爆紅的吃飯直播之星,其實是一群流浪貓,有許多網友甘願空等好幾個小時,只為了看牠們突然地造訪,盯著牠們吃東西就能感到「好幸福」。家住全羅南道長城郡的顧恩哲(Koo Eun-je,譯音)之前拜訪岳母時,一開始把吃剩的魚給了一隻流浪貓,沒想到之後便有許多貓咪頻繁造訪,他則繼續餵食,並把畫面拍下來放上網路,結果4個月後竟吸引了每月11萬網友觀看,貓咪吃飯秀便這樣竄紅了。

有網友表示,看貓咪吃飯比抽菸還紓壓;有人每天上班、睡前都一定要看著這些貓;甚至有人說自己因為這隻貓戒掉了連續劇和手機遊戲。許多人捐錢和飼料贊助,讓顧恩哲能持續直播下去,也吸引了更多的流浪貓到來,現在最多能有17隻貓。現在顧恩哲也開始玩起花樣,常常佈置不同直播的背景,還會放上黑板寫下今日的貓咪菜單,並幫每一隻貓都取名字,網友看了都覺得「好療癒」。

事實上,南韓大多數人都對貓咪的印象不佳,通常把流浪貓稱為「小偷貓」。而這次的流浪貓吃飯秀風潮改寫了這樣的負面形象,讓許多韓國人在日常開始注意起街邊貓咪的身影。顧恩哲也很高興,他讓大家靠著欣賞貓咪吃飯,什麼也不用想,就能輕鬆地拋開煩惱和生活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