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開發遠東 免費送1公頃用地5年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4/2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羅斯負責起草與制定聯邦法律的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22日通過遠東聯邦管區(Far East Federal District)公地放領法案,允許有意在當地興建住宅或經營農業、觀光產業的本國人與外國人,免費使用1公頃聯邦土地5年,以吸引更多人定居、遏阻當地人口外流,並提振當地社會經濟發展。

外國人也適用 盼增移民

俄國遠東聯邦管區面積廣逾600萬平方公里,與中國接壤,並與日本及美國阿拉斯加州隔海相對。該區包括金礦蘊藏量豐富的馬加丹州、富含鑽石礦的薩哈(雅庫特)共和國及堪察加邊疆區、濱海邊疆區等9個行政區,還有數個重要海港與數條富含鮭魚的河流。

根據該法案,任何在遠東區定居的俄國人可無償使用1公頃聯邦土地5年,在使用土地1年後應通知當局土地使用方式,3年後提交土地利用申報書,最多可10人聯合申請土地使用。5年後,使用人可繼續無償租用,或獲得土地贈與,但所獲土地禁止出售。若5年沒有任何開發土地的作為,土地將被收回。至於外籍人士,雖可免費用地,但只有歸化為俄國籍才能登記產權。

5年後可續約 有機會受贈

該案最早由俄國副總理兼遠東聯邦管區總統特使楚涅夫(Yuri Trutnev)在去年1月提出。他說,這類措施將「增強人民移入遠東的意願」。俄國總統普廷認為該構想原則正確,而且類似計畫也曾在西伯利亞的開墾史上成功施行。

楚涅夫提議,「應針對任何願意前來定居該區的民眾,建立一套免費配給1公頃土地的機制,而使他們可以從事農業、林業、狩獵與其他私人企業活動。」但他也強調,基礎建設良好的都市不在免費發配土地的計畫內,以避免土地分配過程中產生貪瀆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