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科聖地集體綁架案兩年》奈國遭擄女學生 還有15人倖存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最近釋出了一段影片,顯示他們在二○一四年綁架的奈國女孩中,至少仍有十五人活著。(取自網路)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最近釋出了一段影片,顯示他們在二○一四年綁架的奈國女孩中,至少仍有十五人活著。(取自網路)

2016/04/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二○一四年,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奈及利亞奇博克(Chibok)綁架了二百七十六名主要是基督徒的女學生,之後有五十七人逃脫,但有二百一十九人生死未卜。本案震驚全球,外界原本推測她們凶多吉少,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三日報導,「博科聖地」最近釋出了一段影片,顯示這些女孩中至少仍有十五人活著。

仍有兩百餘名少女生死未卜

據CNN報導,這段名為「生還證據」(Proof of Life)的影片是在去年十二月寄給試圖營救這些女孩的談判人員,證明起碼有十五名被綁架的女孩還活在人間。影片中,女孩穿戴伊斯蘭頭巾,現身在不明地點,一一唸出自己的名字,沒有恐怖份子出現其中。錄影日期是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這些女孩聲稱自己獲得良好對待,希望回家與家人團圓。但有一名女孩看來神情哀傷,另一名女孩則是帶著不願屈服的表情。當中至少有七名女孩的身分馬上被家人認出,一名母親盯著電腦螢幕發現女兒還活著時,不禁嚎啕大哭。不過,另有一名母親找不到女兒,難過到情緒崩潰。

一名逃脫的女孩薩阿(Saa)指出,她認出倖存的三名女同學,令她感謝上帝的保佑,大家應該不要放棄和絕望,直到政府願意多做點事。

令人難過的是,許多失蹤的女孩恐怕遭受慘無人道的對待。「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自二○一四年以來,「博科聖地」綁架了至少兩千名男孩和女孩,他們被當作戰士、性奴隸和自殺炸彈客。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報告,孩童做為自殺炸彈客的案件,由二○一四年的四起增至二○一五年的四十四起,女童的年紀最小只有八歲。

為了聲援這些女孩,二○一四年,全球曾經發起「帶回我們的女孩」(Bring back our girls)運動,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好萊塢眾多巨星也參與其中,而奈國前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在去年選舉中連任失敗,原因之一就是營救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