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台挺希拉蕊 紐約市長竟開種族玩笑

白思豪(右)9日為希拉蕊(中)站台時,開了非裔美國人的玩笑,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美聯社)

白思豪(右)9日為希拉蕊(中)站台時,開了非裔美國人的玩笑,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美聯社)

2016/04/1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與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在公開場合大開非裔美國人的玩笑,由於非裔選民是希拉蕊的重要鐵票族群之一,黨代表人數眾多的紐約州又即將於19日舉行初選,令人擔心這段歷時不到3分鐘的失言,恐會在紐約州初選中發酵。

失言風波的禍首是白思豪。9日晚間,希拉蕊突然現身匯聚紐約媒體、說客與政壇人士的年度Inner Circle慈善晚宴,與白思豪及在當紅音樂劇《漢米爾頓》中飾演美國副總統艾隆‧伯爾的黑人歌手小萊斯里‧歐多姆一同現身舞台。白思豪曾是希拉蕊擔任紐約州參議員時的助理,卻拖了很久才表態支持希拉蕊;希拉蕊在台上感謝白思豪相挺,然後虧了一句:「你也拖太久了。」

白思豪連忙向希拉蕊致歉,接著補上一句「我過的是CP時間(Colored People Time)」,即「有色人種時間」,是一種虧黑人愛遲到的刻板印象說法。當時就站在一旁的歐多姆馬上表示不喜歡這種玩笑。希拉蕊趕忙打圓場,把CP時間拗成「謹慎政治人物時間」(Cautious politician time)。

白思豪11日一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澄清,他跟希拉蕊的對話是早就喬好的,按腳本演出,目的是要點出「謹慎政治人物」,「我覺得大家都沒搞清楚重點。」

但媒體大作文章,《紐約》雜誌直接叫白思豪回家問他的非裔老婆席琳作何感想;新聞網站Salon稱此玩笑「超尷尬」,Gawker則把矛頭對準希拉蕊,說希拉蕊靠尷尬的玩笑證明自己不是種族歧視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