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海保專隊中旬成立

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尖閣專隊體制」,預定中旬正式啟動。(取自網路)

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尖閣專隊體制」,預定中旬正式啟動。(取自網路)

2016/04/0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海警船不斷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尖閣專隊體制」,預定四月中旬正式啟動。該專隊部署十艘一千五百噸級新造巡邏船、兩艘可搭載直升機的大型巡邏船,以及六百多名隊員,將做為釣魚台海域警備的專責團隊。

第十一管區的本部設於沖繩縣那霸市,主要管轄沖繩周邊海域、東海、太平洋及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二○一二年九月,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之前,第十一管區僅有六艘千噸級以上巡邏船,以及一艘可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船。

日本媒體報導,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的情況驟增,每月累計超過二十艘。即便日中緊張關係已較為緩和,最近在該海域巡航的中國海警船穩定維持在十艘以下,但去年底搭載艦砲的海警船甚至一度駛入領海,情況不容樂觀。

因此,第十一管區成立「尖閣專隊體制」,新造十艘一千五百噸級巡邏船,並將其他管區的兩艘三千一百噸級可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船改裝後,投入釣魚台海域警備工作;原有的七艘巡邏船則恢復釣魚台以外的一般業務。第十一管區的人員編制也擴大為一七二二人,其中六○六人隸屬尖閣專隊。

十艘新造巡邏船每艘長九十六公尺,可高速巡航,配備二十公釐機關砲、可遙控操作的水槍及停船命令顯示板等。此外,海上保安廳也在石垣島整修碼頭及宿舍,將做為巡邏船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