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聰明!八童趴地 指引空警抓賊

▲英國薩里郡一群小孩急中生智排成「人形箭頭」指引空警抓賊,警民合作布下「天羅地網」,竊賊哪裡跑!(取自網路)

▲英國薩里郡一群小孩急中生智排成「人形箭頭」指引空警抓賊,警民合作布下「天羅地網」,竊賊哪裡跑!(取自網路)

2016/04/0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薩里(Surrey)郡的孩童從小就懂得警民合作打擊犯罪的重要性,急中生智排成「人形箭頭」,藉此指引空中警察抓賊。

3月25日當時,一群共30人的孩童與成人正參加當地卡佩爾村的尋找復活節彩蛋活動。恰好不久前薩里郡警方接獲有人闖入一處廢棄建築物的報案,並隨即報請英國「國家空警」(NPAS)支援。這群正在做活動的大小朋友也注意到了NPAS的直升機於他們頭上盤旋。

警方發言人描述了接下來的發展,「空警直升機剛出現的時候,大人小孩樂不可支,但這些見義勇為的居民不久就發覺自己正是警察抓小偷的目擊者」,「孩子們立即用身體在田地上排成箭頭,引導直升機往嫌犯竄逃的方向,機組員再轉達給地面上的警員,於是沒兩下這兩名竊賊就落網了。」

空警之後在附近降落,以感謝村民的義舉,並順便享用了一點巧克力。NPAS首長索洪表示,這些民眾的隨機應變,通常在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布萊頓(Enid Blyton)的冒險故事裡才看得到,他們的巧思真是幫了警方大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