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報平安系統出包 用戶霧煞煞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3/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巴基斯坦拉合爾爆發七十二死、三百四十人傷的自殺炸彈攻擊後,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向全球用戶傳送「報平安」(Safety Check)通知,這項立意良善的服務讓許多用戶一時之間摸不清頭緒,臉書隨後為此致歉。

從夏威夷到布魯塞爾、開羅到香港的臉書用戶,都接獲臉書災難回應功能的通知,有些用戶接到手機簡訊詢問:「你被這起爆炸波及嗎?」對於事件在何處發生卻無任何提示。更多人收到的通知是:「你OK嗎?看樣子你置身巴基斯坦拉合爾古山伊卡伯公園爆炸案的影響區域,讓你的朋友知道你人平安。」

用戶紐頓留言說,「這套報平安系統顯然出了問題,因為我現在在西倫敦。」另一用戶薩卡回應,「有更好的方法詢問目前一名人在蒙大拿的傢伙,為何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上臉書了。」

臉書隨後發表聲明指出:「我們今天在爆炸案發生後啟動報平安服務,遺憾的是許多沒有受該危險影響的人收到是否平安的通知,這樣的錯誤違反我們的本意,我們迅速解決了這個問題,並向收到錯誤通知的人致歉。」

臉書二○一四年首度提供報平安服務,讓人們在天災發生後,標示自己狀況「平安」、「不在災區」或「不平安」。去年十一月的巴黎恐怖攻擊,是這項服務首度應用於人為災難的通報。

近數月來,印度南部清奈的水患、東北部的強震、南台灣的震災、奈及利亞與土耳其的恐怖攻擊,以及上週發生的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怖攻擊,臉書都啟用這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