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網攻銀行水壩 美起訴7伊朗駭客

2016/03/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二十四日公布了一份起訴書,指控七名伊朗駭客攻擊美國至少四十六間金融機構,以及紐約州的一座水壩,造成的財務損失高達數千萬美元。更驚人的是,這些駭客服務的電腦公司與伊朗政府關係密切,伊朗政府可能是背後藏鏡人。這是繼中國與北韓之後,美國政府再度指控他國駭客的入侵。

根據起訴書,七名駭客在二○一一年至二○一三年間,對美國的金融機構發動了一系列的網路攻擊,且幾乎每週都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包括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摩根大通、富國銀行、花旗銀行、美國銀行、匯豐銀行、美國運通、納斯達克交易所、紐約證交所都是受害者。

「線上服務遭破壞,成千上萬的美國人無法進入網路銀行帳戶。這些攻擊既無情,又系統化,且兼具全面性。」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指出,駭客的目的是破壞美國企業,損害美國的自由市場機制。

另外,其中一位名為費洛茲(Hamid Firoozi)的駭客涉嫌使用電腦,入侵紐約州鮑曼大街大壩的網路系統。雖然沒有重大損失,僅有三萬多美元的維護費用,但林奇認為,嫌犯可以控制大壩的水位和水流率,已對美國人安全與公衛造成立即的危害。

據悉,這七名駭客受僱於「ITSecTeam」和「Mersad」兩家伊朗電腦公司,與伊朗政府和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Group)有所關聯,但美國檢方並未明指,伊朗政府是否為幕後主使。

這七名嫌犯現在人在伊朗,而伊朗政府既沒有立即做出回應,也沒有引渡他們的打算。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表示,不管嫌犯身於何處,一定將他們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