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記者問政治犯》 勞爾暴怒 歐巴馬打圓場

(歐新社)

(歐新社)

2016/03/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也許是從未見識過此等尖銳又直接的問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廿一日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對美國記者怒駁古巴沒有政治犯,還要記者拿出名單,把場面弄得很僵。白宮表示早就把政治犯名單交給古巴政府,外媒記者也在社交媒體上公布政治犯名單,古巴政府尚未做出回應。

勞爾怨記者問太多問題

廿一日的歐勞會為美古關係寫下新頁,但兩國在文化與政治制度上的差異,以及歐勞來自不同世代(兩人相差卅歲)的碰撞,也在兩位元首連袂現身時表露無遺。美古官員稍早曾就歐勞會進行協商,研究是否允許記者現場提問,畢竟當歐巴馬訪問北京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接受記者提問。最後,同樣實施共產制度的古巴應允,非古巴國營媒體的記者可以問勞爾一個問題。

「有政治犯 今晚前就放人」

但當記者發問時,勞爾卻半開玩笑地抱怨記者「問我太多問題,我覺得應該問歐巴馬總統」;面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古巴裔第二代的阿科斯塔詢及古巴政治犯的下落時,八十四歲的勞爾先是聽不清楚似地要對方重複發問,接著就怒氣沖沖地回嗆說古巴沒有政治犯:「你可以在會後把政治犯名單給我,要是有政治犯,今晚前就放人。」

歐巴馬慫恿勞爾多回答發問,也讓記者會氣氛緊繃。歐巴馬說,勞爾已表明只接受一個問題,他本人接受兩個,但勞爾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多回答問題,還說若勞爾願意簡答,記者應該會很感激。可是勞爾堅持要按照行程表走,還說他知道記者一發問就不可收拾,他已說了他只接受一個問題,「那我一個半好了」。勞爾簡單回覆發問後便宣布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