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好友刪信 港媒前主編人間蒸發

中國知名媒體人賈葭十五日晚間前往北京機場準備南下香港期間失蹤。(取自網路)

中國知名媒體人賈葭十五日晚間前往北京機場準備南下香港期間失蹤。(取自網路)

2016/03/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媒體人賈葭十五日晚間前往北京機場準備南下香港期間失蹤,疑似與本月初具有官方背景的「無界新聞」發布「要求習近平下台」公開信有關,而被當局扣留調查。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賈葭十五日晚從北京首都機場出發準備前往香港,但之後不見人影,賈葭的香港友人表示,「不知道是在候機室、飛機上,還是到了香港被帶走。」

根據報導,賈葭最後一通電話是當晚約八時打給妻子,聲稱已過了海關準備上機往香港,但八時十五分家人再次聯繫時,電話已不能撥通,此後賈葭就一直處於失聯狀態。他原定當天深夜十一點半左右抵港寄宿友人家中,但一直沒有出現,約了人在港午餐沒露面,電話也一直不通。

根據了解,賈葭前往香港前,曾告知朋友可能會被扣留調查。賈葭的友人都對他的失蹤表示難以理解,因為他只是提醒好友要刪除這封「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

根據「博聞社」報導,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財訊傳媒和阿里巴巴三方面創立的「無界新聞」一度發布題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文中批評習近平多項施政,包括損害一國兩制,導致香港獨立勢力抬頭,以及縱容個人崇拜,甚至讓妻子的妹妹操控央視春晚等,作者並以黨員身分要求習辭職。該封公開信發布後引發外界關注,「無界新聞」疑因此被斷網、癱瘓,之後雖然恢復運作,但該篇文章已被刪除。

維權人士王荔蕻表示,賈葭與新疆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曾為舊同事,他在四日看到該封公開信後告知歐陽,提醒他盡快刪除,之後歐陽接受調查時,告知當局是從賈葭處得知此事。賈葭本人一直在美國度假,直到近日才回國,但他在內地的親戚紛紛被調查。

卅五歲的賈葭出生於陝西西安,曾任職香港「時光時務周刊」、「端傳媒」政經評論部主編及騰訊「大家」專欄主編,並旅居香港多年,月前離開「端傳媒」後在廣州中山大學任教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