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營長大... 她獲全球教師獎

巴勒斯坦教師赫魯布在難民營長大,十三日贏得獎金一百萬美元的全球教師獎。(美聯社)

巴勒斯坦教師赫魯布在難民營長大,十三日贏得獎金一百萬美元的全球教師獎。(美聯社)

2016/03/1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難民營長大的巴勒斯坦教師赫魯布(Hanan al-Hroub)十三日擊敗八千多名競爭者,贏得獎金一百萬美元(約三千三百萬台幣)的全球教師獎(Global Teacher Prize)殊榮。她在領獎時表示,這是頒給所有教師、特別是巴勒斯坦教師的獎項,她將以這一百萬美元獎金創設獎學金,鼓勵學子以教學為職志。

在約旦河西岸艾爾拜拉市(al-Bireh)哈里爾高中(Samiha Khalil High School)任教的赫魯布表示:「對一名阿拉伯人來說,今天,巴勒斯坦教師可以對全世界說話,可以攀上教學的巔峰,是全世界老師的典範。」「我很自豪能成為站在這台上的巴勒斯坦女老師,我想,這是所有老師的勝利,特別是巴勒斯坦老師的勝利。」

赫魯布出生於伯利恆的難民營,促成她當老師的契機,是因為某次她的小孩放學回家時目睹槍擊案,心靈受創,她從此對創傷兒童多了一份關懷,開始思考教學能不能幫上孩子的忙,進而走上執教之路。她自創特殊教學法,教導學童「對暴力說不」,培養孩子互信、互重與相親相愛的關係,鼓勵合作,並獎勵正面積極的作為。

傑美思國際教育公司(GEMS Education)旗下的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為表揚傑出教師、提高教師地位,兩年前創辦全球教師獎。今年進入最後十強的入圍者,分別來自澳洲、芬蘭、印度、日本、肯亞、巴基斯坦、英國和美國。

除了由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宣布得主外,在杜拜舉行的頒獎典禮眾星雲集,有演員馬修麥康納與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等人共襄盛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威廉王子、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要人,也透過影片對進入最後十強的候選人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