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掣肘翁山蘇姬 軍方推強硬派選副手

2016/03/12 06:00

〔編譯魏國金/路透奈比多十一日電〕緬甸軍方十一日提名前情報頭子敏瑞(Myint Swe)為其副總統候選人。二○○七年主導仰光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浪潮的敏瑞,迄今仍因其在前軍政府中擔任的角色而遭美國財政部制裁,他的提名顯示軍方有意掣肘翁山蘇姬與其欽定的總統廷覺。

敏瑞主導鎮壓袈裟革命

一名軍系國會議員說:「我們一百六十六位議員舉行閉門會議,決定副總統候選人。沒人反對提名退休將領敏瑞。」

敏瑞是前軍政府領袖丹瑞的軍方情報首腦,二○○七年丹瑞下令鎮壓僧侶發起的「袈裟革命」反政府抗爭時,敏瑞主管仰光的鎮壓行動。二○一一年政權轉移至半文人政府後,丹瑞淡出公眾生活,然而,政治分析家殷苗登說:「敏瑞與前軍方層峰非常密切,特別是前最高領袖丹瑞。他的提名或許意味丹瑞在幕後仍深具影響力。」

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部分黨員表示,敏瑞的出線與翁山蘇姬主張的和解精神背道而馳,一名高階黨務官員說:「為了國家和解,翁山蘇姬努力與他們協商,然而他們不信任我們,他們只竭力保護自己與其利益。」

敏瑞二○一○年被認為是副總統人選,但因其女婿是澳洲公民,而無法擔任該職,依據軍政府制定的憲法,父母、配偶與子女為外籍者不得擔任正、副總統,翁山蘇姬因此條款而與總統無望。軍方說,敏瑞的女婿已放棄澳洲國籍。

緬甸上、下議院與佔國會廿五%保障席次的軍方將各推出一名總統候選人,國會議員於本月十五日進行投票,拔得頭籌者為總統,其他兩人為第一、第二副總統。由於全民盟佔國會多數,總統篤定由該黨提名人廷覺出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