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型核彈頭 北韓稱開發成功

北韓官媒九日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見了核武科學家與技術人員,在一個銀色的球狀物體前發表談話。外界推測該物體可能就是北韓最新研發出的微型核彈頭。(路透)

北韓官媒九日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見了核武科學家與技術人員,在一個銀色的球狀物體前發表談話。外界推測該物體可能就是北韓最新研發出的微型核彈頭。(路透)

2016/03/10 06:00

疑為嗆聲聯合國制裁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北韓官媒九日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證實,該國已成功研發出微型核彈頭,具有真正的「核子嚇阻」能力。這是聯合國祭出制裁之後,平壤當局再次做出的強烈回應。不過,金正恩的宣稱也備受質疑,南韓就指北韓尚未掌握核彈頭微型化技術,近來一連串動作,目的是在嗆聲聯合國制裁,穩定國內的支持。

金正恩:核彈頭已達「標準化」和「微型化」

北韓黨報「勞動新聞」頭版九日刊載了一張照片,金正恩和數名核武科學家,站在一個銀色球狀物體前。報導指出,金正恩當時正在聆聽簡報,心情非常振奮,因為銀色球狀物顯示北韓核彈頭已經達到「標準化」和「微型化」的進展。

根據北韓中央通訊社九日報導,金正恩與核武研發科學家及技術人員見面時,表示核彈小型化後便於彈道飛彈攜帶,這才是真正的核子嚇阻能力,強調必須建造更強大、更精準、更迷你的核子武器,以及核武載具。金正恩還威嚇說,未來動用核武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權利絕不是美國獨有,如果美國用核武威脅我們的生存,北韓就會率先予以打擊,只有不斷發展核武技術,才能阻止核子戰爭的爆發。

北韓核彈頭微型化,是真是假,無從證實。南韓國防部指出,正在分析圖片中的物體,這是北韓第一次公開展示核彈頭的設計,但仍不相信平壤當局已掌握微型核彈頭技術,發展出可運作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但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IS)專家漢納姆(Melissa Hanham)表示,既無法得知北韓飛彈能否精確瞄準,也不知道射程有多長。不過,不能將金正恩的聲明視為虛張聲勢。他的言論和照片傳達的訊息相當明顯,那就是「我們擁有核武,你們必須敬畏我們」。

南韓專家:核彈頭照片 看起來像模型

南韓慶熙大學核武專家黃柱昊(Whang Joo-Ho,譯音)則認為,難以判斷北韓說法的真假,但照片中的微型核彈頭應該只是模型而已,因為金正恩和其他人員都沒有穿戴防護衣,若核彈頭是真的,豈有不怕輻射外洩之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該模型外觀看來類似其他國家核子飛彈所使用的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