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鵝的報恩 泳渡8千公里 探救命老翁

老翁與企鵝「丁丁」玩親親。(取自網路)

老翁與企鵝「丁丁」玩親親。(取自網路)

2016/03/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西一名七旬老翁因為2011年救活一隻企鵝,建立起一段跨物種的友誼。過去4年來,這隻獲救的企鵝每年都會游8000公里回到巴西探訪這位老翁,老翁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是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71歲老翁狄蘇薩(Joao Pereira de Souza)住在離里約熱內盧不遠的小島村莊,2011年在海灘上發現這隻企鵝,當時這隻南美麥哲倫企鵝身上滿是油污,奄奄一息。狄蘇薩收留牠,並且將牠取名「丁丁」(Dindim),悉心照顧,光是幫牠清除身上油污就花了一星期。

等「丁丁」恢復健康,老翁就讓牠重回大海,沒期待會再見到牠。然而,幾個月後,令狄蘇薩大感驚訝的是,當初被他救活的這隻企鵝回到他居住的小島,而且認出他,跟他一起回家。

現在,「丁丁」每年花8個月時間和狄蘇薩在一起,其他時間就在阿根廷和智利外海繁衍後代。據信,這隻麥哲倫企鵝每一次回到巴西探望狄蘇薩,要游約5000英里(約8000公里)。

狄蘇薩在巴西「環球電視」的訪問中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是我自己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牠不讓其他人摸牠,會啄他們趕人,卻會躺在我腿上,讓我幫牠洗澡、餵牠、抱牠」。他說,當時讓「丁丁」重回大海,大家都說牠不會再回來,「但是過去4年來,牠都回來看我」。生物學家克拉裘斯基說,「我想,這隻企鵝認為狄蘇薩是牠的家人,或許也把他當作企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