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失蹤書商 上電視「認錯」

香港銅鑼灣書店大股東桂民海二月廿八日在電視報導中現身,坦承違法走私書籍到中國販售,另三名書店員工也坦承遭桂民海指使,參與不法。圖為香港民主派人士今年一月在中聯辦前焚燒抗議信,痛批本案是對港人的恐嚇,踐踏一國兩制。(路透)

香港銅鑼灣書店大股東桂民海二月廿八日在電視報導中現身,坦承違法走私書籍到中國販售,另三名書店員工也坦承遭桂民海指使,參與不法。圖為香港民主派人士今年一月在中聯辦前焚燒抗議信,痛批本案是對港人的恐嚇,踐踏一國兩制。(路透)

2016/03/0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案再有新進展,香港鳳凰衛視二月廿八日播出其中四人「認錯」的受訪內容。書店大股東桂民海等人在影片中首度坦承,是因非法向中國販售書籍,而遭當局扣押。報導還說,其中三人因認罪態度較佳,有機會保釋,於本週返港。

鳳凰衛視播出桂民海與書店員工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及店長林榮基受訪畫面。桂民海承認曾在中國撞死一名女大學生後潛逃,且在中國非法販售書籍。其他三人則稱受桂民海指使,非常後悔,願受法律制裁。這是呂波、張志平及林榮基去年失蹤後首次現身。

報導指稱,桂民海去年十月返回中國,向公安機關自首,收押期間又被發現「非法經營罪的線索」,即桂民海明知書籍未取得中國新聞出版部門發行許可,卻「對書籍封面進行偽裝,躲避海關檢查」,以郵寄方式「大肆向境內銷售」,還在中國境內「開設專用銀行卡,結算境內購書款」。

同樣「被失蹤」的書店股東李波,二月廿九日則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與香港警方會面,鳳凰衛視晚間播出他的專訪,在訪談中重申自己去年底是自願回中國協助調查。李波還說,願意放棄英國居留權。

不過,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對相關報導的發佈時機提出質疑,當局在香港立法會新界東區補選結束後,才發佈桂民海等人受訪消息,並非巧合,而是要避免影響建制派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