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首都驚爆 少至28死61傷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汽車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8人死亡,消防員在現場奮力滅火。(歐新社)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汽車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8人死亡,消防員在現場奮力滅火。(歐新社)

2016/02/1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土耳其軍方車隊十八日遭到兩起炸彈攻擊,其中在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發生的汽車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廿八人死亡、六十一人受傷。土耳其已點名爭取獨立的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犯案,還宣稱指紋辨識證實自殺炸彈客是來自敘利亞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雖然庫德工人黨否認指控,但土國隨後出動戰機轟炸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工人黨基地,同時連續第五天砲轟敘利亞境內的人民保衛軍。

安卡拉爆炸案發生在市中心,臨近國會、軍事總部和政府部門等要地,案發時五輛軍用巴士所組成的車隊正停下在等紅綠燈,此時停在車隊旁的自殺炸彈客引爆汽車炸彈,全安卡拉市都聽到猛烈爆炸聲,現場陷入火海,至少兩輛巴士被燒到只剩骨架,恐慌的民眾四處逃竄,許多居民從陽台探出頭來,聲稱目擊到一顆巨大火球。死亡的廿八人中,只有一人是平民。

在安卡拉攻擊事件後數小時,土耳其東南方的庫德族人地區也發生類似攻擊,一輛軍車遭到埋藏的土製炸彈襲擊,至少六名軍人死亡,一人重傷。

土國點名庫德工人黨犯案 空襲伊北基地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指控這兩案都是庫德工人黨所煽動,他指出,安卡拉炸彈客是廿七歲的敘利亞難民奈卡,他入境土耳其所留下的指紋證實其身分。奈卡隸屬庫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盟友人民保衛軍,他與數名庫德工人黨叛亂份子合作,策畫這次的攻擊。

土國宣稱已逮捕十四人,還將擴大追捕行動。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則誓言,要對這次的攻擊採取報復手段,目前他已擱置前往亞塞拜然的訪問。艾多根的官方聲明表示:「對於所有的恐怖組織,我們都不會退縮。」

但土國指控遭到庫德工人黨領袖堅決否認,連人民保衛軍在敘利亞的政治組織也否認指控。長期以來,土耳其高壓箝制境內的庫德族分離主義,但敘利亞與伊拉克因為「伊斯蘭國」崛起而引發的內亂,使得分散在土敘伊三國的庫德族人,有了建立統一國家的機會。土耳其十八日放行了至少兩千名敘利亞人回國加入敘利亞反抗軍,以抵抗人民保衛軍在阿勒坡發動的攻勢。

圖為發生於土耳其東南方的攻擊事件,一輛軍車遭埋藏的炸彈襲擊,共有6名軍人喪生。(美聯社)

圖為發生於土耳其東南方的攻擊事件,一輛軍車遭埋藏的炸彈襲擊,共有6名軍人喪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