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陽具襲擊 紐西蘭部長遭「打臉」

紐西蘭國慶前夕,該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喬伊斯遭抗議民眾扔擲假陽具。(取自網路)

紐西蘭國慶前夕,該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喬伊斯遭抗議民眾扔擲假陽具。(取自網路)

2016/02/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備受紐國總理凱伊倚重的紐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喬伊斯5日前往紐西蘭北島東北部古鎮懷唐伊(Waitangi)出席記者會時,遭一名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示威女子另類攻擊:一支活跳跳的粉紅色假陰莖朝他嘴邊來襲。該影像隨即傳遍全球,凱伊為之震怒,強調這種「不成熟且原始」的行為,絕不是「紐西蘭的正確形象」。

拋擲這件情趣用品的女子,是位名叫巴特勒的護士,來自基督城,她「攻擊」喬伊斯時一邊吶喊:「這是為了我們被強暴的主權而丟。」被保全人員請離現場之際還不時大笑。她未被起訴,5日離開警局後在臉書上說:「我只是覺得,這是一個讓社區團結起來的好理由和好方法。」

不滿TPP 護士另類抗議

巴特勒自稱不滿4日才在紐國北島最大城奧克蘭簽署的TPP,擔心病患權益被即將喊漲的藥價犧牲,才搶先做出這番驚人之舉。

坦承「有點嚇到」的喬伊斯,當下故作一派輕鬆,事後受訪時自我解嘲說,「這種事不會天天上演」,但「政治就是每天都有新體驗。這是公僕的特權。」

紐總理批有辱國家形象

得知心腹遭受不雅對待,凱伊6日嚴正批評示威者這種「令人震驚」的抗議形式,他說:「所有海外民眾現在都把這看成是我們慶祝國慶方式。這不是紐西蘭的正確形象。」

6日是紐西蘭國慶日,1840年2月6日,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與英國政府在懷唐伊簽署《懷唐伊條約》,認可英國有權處理紐西蘭事務,紐西蘭自此成為英國領地。1974年起,「懷唐伊日」成為紐國國定假日,相關慶典也以懷唐伊為中心展開,但近年淪為示威人士抗議場合,高爾夫球、雞蛋、泥巴、死魚和蔬菜統統丟過。為了避免示威人士藉機滋事,凱伊今年選擇不出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